我在人间捡故事

充满黑泥,cp杂食(除rh)bgblgl都磕,偶尔搬运,会有内鬼消息,已经拿置顶挡住了,确定要看吗?
查成分请右转粮单,祝你看得开心。
不是所有厨子都是嬷,望周知。

个人对于魔道第二季原创剧情的理解和感想

  热烈庆祝魔道第二季开播!!!

撒花撒花撒花     ψ(⃔ ๑⃙⃘  'ω' ๑⃙⃘  )⃕↝♡︎ʾʾ


首先,我要声明,以下全是本人自己的理解和想法,希望大家合理讨论。

其次,动漫针对的并不只是原著粉,它还要面对没有看原著的,看了电视剧的和慕名而来的群体,所以那些原著党一听就懂的名词在动漫里是一定要做出解释,不然对非原著党很不友好。毕竟到现在都有人在弹幕里头问“莫玄羽,魏无羡,夷陵老祖三个人什么关系?”“魏无羡不是和莫玄羽长得一样为什么认不出来了?”这样的话。(不知道孩子是真傻还是装傻啊)

最后,希望大家对国漫更有耐心些,它还在起步阶段,甚至还只是一个小圈子,但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毕竟它有电视剧拍不出来的场面,有日漫做不出来的情怀和文化。


对于动漫第二集,我觉得它是承上启下的一集,这集它既可以说什么也没说,也可以说是把整个故事的脉络交代了。而且这集也是剧组最用心的一集,剧组做到了在已经有原著的基础上中途插入一段原创剧情,从而更改了原著的一些设定并且在没有看过原著的人的眼里,这段剧情并不违和,在原著党眼里,这段剧情是合理的,是有迹可循的。这就很厉害了。

  至于为什么加剧情,和剧情的意义,以下是我的见解,欢迎大家斧正。


1.广电的审核。

   连“鬼道”都成“诡道”了,自然不能让鬼手指路,那还是要用什么对应上剧情啊,就只好用金子勋的头颅加上风邪盘再原创一个“连结术”来用风邪盘指路,从而让剧情按小说走下去。


2.对于“千疮百孔”的补充。

  为了换一个指路方式,剧组很用心的在小说中找到了一个墨香大大没有填的坑,即金子勋身上的咒术(我记得小说里是瑶妹下的咒吧求求如果记错了轻喷)金子勋的后续并没有在小说中有明确的描写,在动漫里就以这个为引子,加上合理的改编,将穷奇道的截杀的剧情透出端倪,证明了羡羡的清白,又埋下伏笔,既然不是魏无羡,那是谁在做?勾起好奇心(非原著党)


3.引出义城篇。

  在魏无羡提到了炼尸的实验场的时候,我想很多原著党一定想到了薛洋(我就立刻反应过来了),薛洋就是在魏无羡之后的鬼道大成者,而且用活人做一个炼尸场他绝对做的出来,并且在这时候关于晓星尘的线索也立刻出现在了这一带,那就很明显了,这就是剧组为义城的悲剧埋下的伏笔。而且这里也体现了羡羡的天纵奇才啊,鬼道对于羡羡来说信手拈来,但对于其他人就是很难做到的。


4.各方势力的登场。

  在短短的三集里面,四大家族的主要角色,在加上苏涉,姚宗主,晓星尘,或多或少都有露面,并且这么多人都以不同却又充分的理由搅入这场局中,都来到了清河地界。为以后的各种偶遇打下基础,『就不会出现电视剧(不是cql)中各种从天而降的偶遇』遇到本来就是必然的。而从动漫的布局来看也为鬼手为这一季埋下一条草蛇灰线。

按照 聂怀桑↣义城↣金光瑶↣聂导(变称呼哦)的线让今生的恩怨浮出水面。

ps.这样的话无论以后剧情如何发散,它的主线不会散,这就和写散文一样,抓住一条线,散出一张网。


5.一个缩影

  怀仓山的整个剧情也几乎就是后面对于鬼手剧情的缩影了,这是双方势力的第一次博弈。这个双方即“不希望鬼手一事被挖出来”和“要让世人都知道鬼手一事”。在怀仓山就是“不希望山上的事败露”和“要山上的事败露”。那么两条线就重叠了:



怀仓山线:希望方抛出金子勋头颅↣引起轰动↣忘羡二人查↣牵扯出一堆七七八八↣不希望方派出势力阻扰↣没用↣事情水落石出


鬼手线:希望方抛出鬼手↣引起轰动↣忘羡二人查↣同一堆七七八八↣不希望方派出势力阻扰↣没用↣事情水落石出

emmmmmm(摊手)只不过鬼手线要来的更复杂故事也更长,而每个故事却又是那么独立,那么让人惋惜。



以上就是我对剧组原创剧情的理解了,纯属个人瞎猜,打脸轻点。

ps.我觉得不以原著党的视角去看这段原创,其实它改的还真的不错,而且制作还是可以的。pps.这就和第一季剧组加入了羡羡与鬼道的关系的原创,我觉得是合乎逻辑的,这不是不尊重原著,反而我认为这些改动更好的弥补的原著的空白。

  好了BB完了,溜了溜了


评论(6)

热度(12)